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時代信息叢書
異象的人生-從尼希米記看建造生命的工程
初版三刷
作者:郭文池
頁數:244
價錢:港幣$90
iPad版:美金$6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一位信主不久、曾任職雜誌社的中年弟兄,得人送他一本《異象的人生》,閱後稱讚:「這書很好看!」

為甚麼這書好看?一、這書具備對尼希米記每章經文的解讀,把其中一些重要的背景、信息,以流暢活潑的筆觸解明。青年信徒不會覺得信息太深,中年信徒也不會感到膚淺。二、這書切入生活。不單解釋經文本身敘述的事蹟,更將其對現實生活的含義,結合當代華人信徒的處境,娓娓道來。三、這書不論對初信者或成熟的信徒同樣合適。初信者會從書中領略基督徒信仰深層的價值觀、世界觀,成熟的信徒會從中看到神的真道,可以怎樣活潑地應用於世俗社會。

這本十萬字左右的小書,包含郭文池牧師個人的見證、牧養的體會,以及對教會的情懷;涉及的話題包括國家社會、家庭婚姻,也包括教義的探討、對同性戀議題的分析、對個人生活與工作的態度……每章末的默想與討論問題,切入生活,可供個人靈修或小組討論。

十五篇對尼希米記的解經講章,成了在二十一世紀作主門徒的具體指引,培養信徒成為有異象、有動力的門徒,絕對是值得一讀的好書。


喜見牧師的講道再次結集成書出版,讓更多信徒得享這豐富的靈筵。深盼讀畢本書的人,都能效法尼希米的榜樣:靠祈禱去改變國家,藉禱告去改寫歷史。



作者以活潑的筆法,深入剖析了整卷尼希米記;將神的作為與個人真實的信仰體驗融合,探古知今。加上精闢的思考題,讓人讀後重新得力。



「油道」相知三十載,廣傳福音耀證神,
使命託承培後進,主愛熱腸牧者心;
深鑽經文淺剖析,講壇善導誨羊群,
建立生命尼希米,恩澤豐盈覆聖民。



郭文池牧師,先後畢業於香港播道神學院(神學學士)及美國播道會三一神學院(道學碩士及哲學博士〔主修系統神學〕),曾任多間神學院講師,現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迦南道真堂(前播道會油麻地道真堂)資深牧師。著有《誰是我王?──從士師記看敬虔人生》《異象的人生──從尼希米記看建造生命的工程》《逆境奏樂歌──從腓立比書看快樂滿足的祕訣》《系統神學──聖經論》。


作者:郭文池
頁數:244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時代信息叢書
編號:MDP0226
國際書號:978-988-19443-2-0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