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聖經導引叢書
希伯來聖經導論
初版二刷
作者:黃天相
頁數:460
價錢:港幣$120
iPad版:美金$13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第一章

希伯來聖經是猶太教的聖經,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「舊約」。今天的信徒普遍「重」新約,「輕」舊約,崇拜講章也往往集中在新約的信息,或套用新約聖經的觀念來解釋舊約,以為舊約只是新約的「預表」,忽略了舊約信息的原意,也不明白舊約跟我們今天有甚麼關係。

本書幫助讀者重新建立對希伯來聖經(舊約)正確的認識,正本清源,讀出希伯來聖經的「原味」。正如黃博士在書中所言:「教會的信仰建立於希伯來聖經之上,這是不容置疑的,因此『理解新約聖經不能脫離希伯來聖經』是可以理解的。不過,如果『理解希伯來聖經不能脫離新約聖經』……又是否合理?」

本書有系統地介紹希伯來聖經編修和「正典」形成的過程,以及希伯來聖經的抄本、譯本和神學,還有以色列的歷史宗教和聖經考古學等,是認識希伯來聖經的入門佳作。


本書討論的課題只能在「導論」或「教會歷史」一類書中找到簡短描述,如果要深入研討,不易找到材料。本書正好填補了這個空間,讓有志的信徒找到一本書籍深入淺出討論這課題。

黃天相博士累積多年研究和教學經驗,不斷整理資料,不但運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,並且能從多方面討論相關課題,讓讀者可以一步一步了解到先聖先賢領受的信息,如何成為今天的希伯來聖經(即舊約聖經),並且經歷不同的歷程,最終成了今天我們可以閱讀的經文。



信徒常常表示舊約比較難明白和了解,只喜歡研讀新約,甚至認為舊約是為新約而設。黃天相博士申明在未有新約經卷時,舊約已有獨立的意義。因此應先將舊約本身的核心意義發掘出來,再藉著舊約經卷的信仰意義,基本的理解觀念和方法去理解舊約,從而提高信徒對研讀聖經的興趣。

黃博士在英國和以色列多年,研究舊約聖經,在當今華人聖經學者中備受敬重,希伯來文和猶太文化等都是他的專長。


黃天相博士,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哲學博士(研究第二聖殿時期希伯來文的發展情況),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神學碩士(主修舊約),以色列耶路撒冷大學學院文學碩士(主修希伯來文)。現任伯特利神學院聖經系教授。著作包括明道研經叢書的《路得記──恩惠的故事》和《俄巴底亞書、約拿書──公義與慈愛》;聖經導引叢書的《希伯來聖經導論》;以及《通情達理──從語言學看舊約敘事文體的連貫性》《得著處世的智慧──猶太傳統的啟迪》等。


作者:黃天相
頁數:460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聖經導引叢書
編號:MDP1301
國際書號:978-988-18750-2-0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